鹽水泡腳好處

許多人有手腳冰冷、感冒容易咳嗽、手腳龜裂等症狀!且現代人常坐辦公室,又懶於運動,普遍足部循環不良。每晚用熱鹽水泡腳,可以給勞累一天的身體送去最實在的關懷,同時,泡腳後身體溫暖了,就會睡得很香Zzzzz

但我們為什麼要用鹽水泡腳,鹽水泡腳有甚麼好處?

最佳的鹽水泡腳比例調配又是多少呢?

小編就來幫你解答一下~鹽水泡腳讓你夜夜暖腳、暖身、好好眠!

 

鹽水泡腳好處1:可以幫助睡眠

鹽水泡腳可以經由幫助足部暖和,進而帶動身體暖和,有幫助睡眠之好處。睡覺睡得好,可以使頭腦感到輕鬆。

 

鹽水泡腳好處2:可以清潔腳部

因為食鹽的殺毒除菌功效,使得鹽水具有很強的清潔能力,用鹽水泡腳可以清潔腳部,將藏在我們腳指縫的細菌殺光光。

 

鹽水泡腳好處2:可以去角質

因為鹽有去角質的作用,所以把粗鹽放入熱水中進行泡腳,就可以利用熱水中的熱力增強去角質的作用。

 

鹽水泡腳比例調配方法:

在一般泡腳木桶中加入半湯匙的鹽,水溫可稍微高一些些,如果鹽濃度較高的話,泡腳時間就盡量縮短些。另外,腳上如果有傷口,建議鹽水泡腳應暫緩,等傷口好了再進行鹽水泡腳。

 

怎麼用鹽水泡腳1

鹽水泡腳時,水溫宜從30℃左右逐漸進步到50℃左右,一開始不宜太熱喔!

如果覺得使用木桶要加熱水、換熱水不方便的話,大家可以改用蒸腳桶,它可以恆定、加熱水的溫度,讓你彈性控制溫度。

 

怎麼用鹽水泡腳2

泡腳時間也不宜過長,浸泡時用雙腳輕微相互搓擦,如此更有利於足部放鬆,除了用鹽水泡腳外,也可以加一些喜歡的精油味道,豐富泡腳時光。

 

鹽水泡腳最佳時間:

一般晚上9點左右泡腳最好,因為此時是腎經氣血比較衰弱的時間,在此時泡腳,身體熱量增加後,有利身體健康。同時,白天緊張了一天的神經,以及勞累了一天的腎臟,都可以通過泡腳在這個時候得到徹底放鬆和充分調節,人也會因此感到舒適。

 

鹽水泡腳雖然對健康很好,但要記住當腿部或腳上出現發炎性或潰瘍性的傷口時不要用鹽水泡腳喔,以免造成發炎現象(不發炎也會很痛> <)!

泡腳的時候建議使用木質泡腳桶,因木頭材質穩定較不易乾裂、變形,很適合使用頻率很高的人使用。而雅典木桶就有多款品質優良的木質泡腳桶可以做選擇,快到雅典木桶挑選一個適合自己的泡腳木桶,來個身心舒暢的足部浴吧~

《泡腳桶推薦懶人包來囉~嚴選療癒系SPA級泡腳桶推薦!》

鹽水泡腳好處1

泡腳木桶給你極佳享受,更多商品選擇>>>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s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