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食材

圖片來源:https://goo.gl/nhHwQv

 

養生食材有哪些呢?中國古代的老祖宗們老早就都有研究養生的食材,並流傳至今。早在公元5世紀,就有專門掌控飲食營養保健的食醫呢!

史書也有紀載明朝皇帝朱元璋的養生食材,都是非常簡單的食材,所以說養生食材不一定要大魚大肉,一般常見的食物也是很不錯的養生食材呢!到底有哪些連皇帝也愛吃的養生食材呢?

 

養生食材推薦:蓮藕

蓮藕經過現代科學分析,報告指出蓮藕含有大量鐵質,具有補血作用,女性可以多吃喔。蓮藕對於情緒較不穩定、容易焦慮、失眠或神經緊張,平時喝些生藕汁也有助於安神舒緩的作用。

 

養生食材推薦:燕麥

現今當紅的養生食材之一,燕麥。

燕麥纖維含量高,易有飽足感且幫助排便,不但延緩血糖升高速度,減少脂肪堆積,且熱量比米飯、麵條低,很適合做為減重食物喔!若膽固醇較高的朋友,平時除了減少高油脂的食物之外也可以多多食用這養生食材燕麥來幫助降低膽固醇。

 

養生食材推薦:魚

 

經過許多醫生證實,魚類的蛋白質相當適合老人、小孩,也因為魚類的蛋白質利用率高,消化率也超達九成,所以更可以讓人類吸收到營養,並且在攝取方面建議可以攝取深海的魚,比較沒有藥物殘留等等,當然也建議可以使用清蒸或是烹煮的方式,比較可以攝取到最原始的營養喔!

 

養生食材推薦:空心菜

想不到空心菜也是養生食材吧!空心菜又稱甕菜,屬於生命力頑強的爬藤類植物,無論水耕或土耕都容易栽種,一年四季皆可見。可謂是隨手可得的養生食材呢~

中醫認為空心菜清熱解毒、潤腸通便,如同天然保護罩,可防止夏天的細菌病毒入侵體內,平時多吃對身體好處不少。

 

養生食材推薦:黑芝麻

常常有長輩說要多多吃黑芝麻,因為黑芝麻是養生食材對身體很好。小時候總覺得這小小黑黑的芝麻會是養生食材嗎?深入了解後發現黑芝麻在中醫裡有健腦烏髮的養血功效,很適合大量消耗體力的人。但專家建議一定要咬破或碾碎吃,不然芝麻素無法被身體消化吸收喔!

 

 

要吃養生食材不一定要是一些珍貴的藥材,補品之類的。平時就有許多的養生食材可以幫助身體獲取大量的營養,但要注意再好的養生食材也要均勻攝取,千萬不可以過量食用,對身體才不會造成負擔。

想要有健康的身體除了平時可以多吃這些養生食材之外,也可以搭配泡澡泡腳來幫助氣血循環,讓身體氣色更好喔!雅典木桶就有多款品質優良,精緻的泡腳木桶可以幫助您放鬆身心,促進血液循環。

 雅典木桶  

養生首選,美足泡腳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s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