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桶保養方法

檜木桶是純天然木質,木質本身熱漲冷縮較大,而在現今氣候環境的變化下,如果不好好保養木桶,就容易變形或是發霉,所以木桶保養方法很重要哦!

 

小編要告訴大家,其實木桶本身並不會發霉,木桶發霉是因為在使用過後表面附著汙垢及水垢,並且與空氣黴菌接觸下所導致發霉的現象,但這些都是正常的哦,只要使用菜瓜布或海綿沾少許肥皂,在發霉處清洗就可以了,或者是每隔一段時間,利用砂紙研磨,就能使木桶變得像新的一樣,還可保持芬多精的釋放呢!所以木桶保養方法很重要~大家一定要確實執行哦!

接下來就要和大家報告正確的木桶保養方法有哪些囉!

 

木桶保養方法1

木桶保養方法最重要的是讓木桶維持一定程度的飽和溼度,才不會因會失水而收縮產生龜裂,由於木桶是本身熱漲冷縮較大,所以每次只要使用完畢,只要讓它自然地陰乾即可,千萬不能因為想防霉就讓木桶在陽光下直接照射曬乾,或是擺在冷氣底下吹乾,如此有可能會使木桶出現龜裂變形哦!只能將其倒放,用陰乾地的方式晾乾,而木材表面在稍為陰乾後也才會釋放出芬多精哦!

 

木桶保養方法2

木桶是一樣每天使用愈多次或愈常使用,就愈為耐用的東西,但是要切記,絕對不可以因為想要省水而將水儲蓄在木桶裡,以免桶底因為過度膨而變形,而除了在每一次用完都將桶內的水全部放掉外,也要記得稍微刷洗木桶上殘留的髒污,使木桶保持乾淨,也比較不容易發霉哦!另外桶底的部分小編建議用抹布將水分吸乾為佳!這是最基本的木桶保養方法,大家一定要做到哦~

 

木桶保養方法3

關於大家都會詢問的,能否加入泡澡用品的問題,小編在這邊和大家說加入泡澡用品和木桶保養方法是不衝突的哦!其實檜木桶本身遇水後會散發天然的芬多精,對人體健康及安撫情緒上都有幫助,並且能消除一天疲勞,提昇睡眠品質,但如果你想加入一些泡澡用品一起使用的話,可能會流失一些木頭的自然風味,如果你不介意,那麼建議你可以加入一些粗鹽或是精油,除了讓體內的廢物排出體外,也能達到放鬆舒緩的效果哦!但是一樣記得,使用完畢後要照著小編教大家的木桶保養方法,將木桶稍微刷洗過,以避免木桶殘留一些精油或是身體排出的汙垢等!

 

木桶保養方法4

如果你的木桶要隔一段時間不使用,建議你最好先陰乾後用塑膠袋套上封起來,當你收藏一段時間後會發現鐵線已經鬆綁了,這是正常的現象哦!因為乾燥的關係讓木桶不再保濕所產生的收縮,所以等到你要重新在使用的時候,建議你先把木桶倒立,用鐵鎚將鐵線撬緊,再使用熱水浸泡,讓木桶的呈木質膨漲密合後,就可以繼續使用囉!

 

看完小編教大家的木桶保養方法,是不是覺得保養木桶其實很簡單呢?

但除了小編教大家的木桶保養方法外,在挑選購買檜木桶時木質也很重要哦!好的木質與品質,能讓你的檜木桶使用較長的時間,清潔保養等也較為容易,另外對於我們身體上的舒緩效果也有幫助哦!想購買泡腳的檜木桶嗎?快來雅典木桶看看吧!

 

泡澡泡腳保養宅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s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