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保健方法

 

注重養生保健方法,是中國人獨有的觀念。西方人注重的是清潔、衛生,並沒有中國人這樣的養生觀及習俗。根據古代醫籍記載養生保健方法,中國人的壽命可達到百歲有餘,但必須有順乎自然的養生保健身方法,特別是應注意飲食、起居。

例如說春天該吃什麼?冬季又該如何依時令進食等等,了解養生保健方法可以讓身體自然而然更健康喔~

養生保健方法:泡腳、泡澡養生

養生的日本人每戶家中都一定會有泡澡的浴缸!由此可見泡腳泡澡是多麼重要的養生保健方法。泡腳、泡澡好處之一就是可以改善手腳冰冷,以及透過泡腳泡澡來幫助沒有運動的身體、溫暖容易手腳發冷者,幫助睡眠、消除疲勞壓力、養生美容。

 

養生保健方法:運動養生

運動可以強身健體,這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持續的運動很重要。但是運動不足或者勞累過度,都可能造成“勞傷”,使身體不能達到一個良好平衡狀態,更別說強身健體了。

 

養生保健方法:進補養生

中國人愛進補是出了名的!因為中國人相信通過一定的滋補藥物可以達到身體健康延年益壽的作用!比如現在市面上很受歡迎的人篸養生藥酒,這是一種以純種人篸中藥為原料經過現代技術釀造而成的養生酒,能夠增強體質,補足元氣。

 

養生保健方法:經絡養生

養生保健方法往往脫離不了經絡養生!經絡是遍佈人體的一個網路系統,中醫上通過刺激、按摩、針灸等方法來把各個穴位打通,以達到疏通經絡、調節人體內分泌及血液通路,增強血液循環的作用。

 

養生保健方法:飲食養生

冬天要吃暖食,夏天要吃涼食~依節氣時令來飲食養生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養生保健方法了!但是在飲食養生上要做到葷素搭配、合理飲食、五味調和、均勻的攝取食物中的飲食營養,吃飯的時候也不要吃的太快太飽,也不要接觸太多的寒涼類的食物。

 

養生保健方法並沒有想像中的這麼難!只要在平時多用一點點心力,就可以讓身心更健康喔!例如利用下班後睡前短短的10分鐘,泡個腳讓身體暖活也可以消除疲勞,是不是很簡單呢!

養生保健方法    

日本人最愛的木泡澡然是這原??>>>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養生保健方法
    全站熱搜

    athens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