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腳時間

上班族因為需要長時間的久坐,容易造成下肢的浮腫,血液循環不佳,其實只要透過溫熱水泡泡腳,可以多少改善這些症狀喔;但,泡腳雖然好處多多,不過,可不能隨便亂泡,泡腳時間也是有講究的!

什麼泡腳時間對上班族身體最好?小編就來說明一下最佳泡腳時間→

 

中醫學認為,泡腳有舒經活絡,改善血液循環的作用。如果泡完腳後,再適當做幾分鐘腳底按摩,對身體的血液循環更好,因為腳底是各經絡起止的彙聚處,分佈著60多個穴位和與人體內臟、器官相連接的反射區,分別對應於人體五臟六腑。

 

上班族最佳泡腳時間-早上

晚上睡眠的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長時間,會倒置血液循環不順暢,所以對於上班族來說最佳的泡腳時間為"早上",早上泡腳可以幫助保持精力充沛。人也比較容易清醒,就會精力充沛一整天工作都超有效率喔!

 

上班族最佳泡腳時間-晚上

如果上班族想要補氣護腎,泡腳時間為晚上21時較佳,因為21時是腎經氣血比較衰弱的時辰,在此時泡腳,身體熱量增加後,體內血管會擴張,有利於活血,從而促進體內血液循環。泡腳後,建議不再進行其他活動,隔數分鐘即入睡,對身體比較好唷。

 

最佳泡腳時間-泡腳方法

水溫控制在約40,以舒適不要太燙為宜。

雙腳泡腳時間浸泡約5分鐘即可。

用雙手按摩雙腳約1~2分鐘。

可適量的再加入熱水在按摩雙腳。

 

最佳泡腳時間-泡腳小偏方

泡腳時間以每次泡到全身發熱,有微微出汗,就算是泡好了,泡完腳後要多喝水,及時補充水分。最好是一邊泡腳,一邊喝溫水或生薑紅糖水,讓身體內部多產生熱能,通過出汗讓一些毒物排除體外。

若身體內寒氣重時可以加艾葉一起泡,但不能天天加,一周加12次,艾葉加一小把就可以了。

 

每天用熱水泡泡腳,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勞又可以讓身體變暖和,同時,泡腳後人會睡得很香,提升精、氣、神,真的是好處多多呢!只要挑對泡腳時間身體的各個器官都可以接收到這最實在的關懷的,當然~泡腳時的工具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使用木製泡腳桶不僅可以吸收到淡淡的木頭芬多精,且保溫效果也較好,想要用品質最佳的泡腳桶就交給雅典木桶吧!有親切的專業老闆會幫您服務喔~

 泡腳時間1

 

我愛泡腳最佳好幫手>>>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s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