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草浴

 

冷氣團一波波報到,虛寒體質的朋友除了要把握冬季食補調整體質,每天也可利用泡澡來達到活絡循環的目的,藥草沐浴是中國祖先們智慧的結晶,發現記載草藥沐浴相關典籍至今已經兩千多年,可以顯見在古代醫療不普及的狀況下,先人如何運用智慧及隨處可得的草本植物自我理療,以下就來看看小編整理的藥草浴推薦錦集吧!

 

藥草浴推薦1:當歸老薑浴

當歸能行氣活血,滋潤肌膚,老薑則能袪風去濕,也可加速皮膚新陳代謝。藥草浴推薦當歸老薑浴除了幫助全身血液循環,提升皮膚排汗功能進而促進新陳代謝,達到驅寒的目的,是冬季最好的藥草浴推薦。

 

藥草浴推薦2:陳皮

藥草浴推薦陳皮即乾燥後的橘子皮。陳皮一般所知能止咳化痰,幫助消化,用來藥浴還能幫助身體抵禦寒冷。陳皮乾燥後還殘留植物油脂,可以幫助消除疲勞,刺激體表毛細血管擴,可使頭髮光滑。藥草浴推薦使用的陳皮能夠自行在家DIY,利用吃剩的橘皮乾燥後,泡澡前加入米酒熬煮,然後將陳皮渣放進藥草袋即可用來藥浴。

 

藥草浴推薦3:艾草

艾草是常見的植物,有些標榜天然草本的手工皂也都會使用艾草,中醫也常會使用艾灸,原因就是艾草性溫,冬季用來藥浴能夠保暖怯寒,改善手腳冰冷,藥草浴推薦使用的艾草也可以在家自行製作,只要將適量艾草,加入米酒和生薑滾煮,過濾後倒入泡澡,或使用藥袋包亦可。

 

藥草浴推薦4.桑葉

如一般所知桑葚本身能降肝火,桑葉用於沐浴也是相同道理,將桑葉米酒倒入一起熬煮,過濾後倒入泡澡桶即可。

 

以上藥草浴推薦的草藥都是平常容易得到,也可以到中藥行買到現成的,另外藥草浴推薦也可使用市面販售綜合藥材的藥草包,讓在家泡澡更加方便。無論使用哪種藥草浴,一定搭配實木的泡澡桶使樹木的芬多精自然流瀉混和草藥,讓壓力能徹底釋放,雅典木桶有運用檀木及檜木製成的泡澡桶,讓在家裡浴室彷彿沐浴在自然中的芬芳木香,搭配以上小編藥草浴推薦,就能讓冬天寒意全消。

 

藥草浴推薦

超給力藥草浴一定要搭實木浴桶這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s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