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養生方法

(圖片來源:https://goo.gl/wkcrld)

 

 

冷冷的冬天即將來臨,你知道有關冬季養生方法嗎?在冬天時我們的身體比較虛,天氣寒冷更容易使手腳冰冷,所以小編今天要提供大家冬季養生方法推薦,讓你暖暖舒服好過冬!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學習冬季養生方法吧!

 

冬季養生方法推薦1>>從日常生活做起

小編建議大家冬季養生方法要從日常生活做起,才能達到全面性的養生健體,在冬季時盡可能早睡,藥補不如食補,而食補不如睡補,所以在冬季時早睡晚起,有利於體內陽氣儲藏,同時保持情緒穩定、身體溫暖,在睡前時可泡腳30分鐘,有益補腎健腦,對於冬季養生方法也會有事半功倍的效益哦!

 

冬季養生方法推薦2>>加強運動鍛鍊

冬天氣候寒冷,多數人因此怠慢健身運動,但冬季養生方法重點之一就是『適量運動』,小編建議在使用食補冬季養生方法前應先多加強『氣補』,雖然冬季天寒,但還是建議大家選擇較暖和的時段,搭配自己身體狀況外出運動,除了增進新陳代謝、血液循環外,也能因此減少感冒與支氣管等相關疾病產生,而年長者可選擇較不激烈的運動作為冬季養生方法之一。

 

冬季養生方法推薦3>>飲食方面調整

多數人會將冬季養生方法與冬季食補相連,但其實除了冬季食補外,一般日常飲食也需要多注意,一般而言,冬季飲食的最大原則是滋陰補陽,所以多攝取蛋白質與適量脂肪有助於增強抵抗力,另外蓮藕、木耳、大蒜、洋蔥、南瓜以及各式豆類等都是能有效提升抵抗力的絕佳食物,小編建議可稍微調整家常菜菜色,利用日常食補也能輕鬆達到冬季養生方法的效果哦!

 

冬季養生方法推薦4>>冬令進補

相信最多人使用的冬季養生方法就是『冬令進補』,有些人喜歡上中藥行抓中藥帖補身體、燉湯等,但藥補不如食補,雖然部分中藥包有補元氣的效果,但不建議經常食用,以免產生不必要的燥熱,小編建議以改善日常生活作息與飲食為冬季養生方法的最大重點比較好哦!

 

 

寒冷的冬天馬上就要來臨,以上四大冬季養生方法推薦給體虛的朋友們好好調養身體,其中小編最常做的冬季養生方法就是先調整日常生活習慣,天氣變冷後晚上睡前泡澡30分鐘,能有效改善手腳冰冷、促進血液循環等,另外建議大家使用『檜木泡澡桶』,在泡澡的同時還能享受『芬多精』的精華,具有絕佳舒眠的效果哦!雅典木桶提供多款不同功能的木質泡澡桶,還在等什麼?現在就來雅典木桶選購一個適合自己的木桶吧!

 

IMG_0488

 

最佳冬季養生方法推薦用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s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