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養生保健

圖片來源: https://goo.gl/3NioG7

 

秋意近了~氣象報導說這個禮拜會下探7-8度耶~冷颼颼冷颼颼~

你注意好你的秋季養生保健了嗎? 季節流轉,揮別溽暑,來到較乾燥的秋季,體質較為虛弱的人,可能已經有感覺了?那你呢?是否也準備開始實行秋季養生保健了~對自己好一點吧~讓小編來幫你整理秋季養生保健小常識給你知道~

 

秋季養生保健1:忌貪涼 

秋季的到來,再千變萬化的天氣中,是否已經有大大的感受出來了,再者~加上秋季是個晝夜溫差很大的季節,有些朋友可能會因為天氣的問題,而身體開始感到不適,在這個時候的秋季養生保健就要注意到,飲食的部分記得不要吃的太涼,像是瓜果類的水果或是較為寒的柑橘類水果,這些都應該特別注意,然而在秋季養生保健方面,也更應該注意身體要保持溫暖,運動後切忌穿著汗濕的衣服在冷風中逗留,以防身體著涼。

 

秋季養生保健2:忌過燥

秋季天氣變化,可能會造成某些朋友出現,毛髮脫落增多,口渴便秘等一系列症狀,俗稱「秋燥症」,也可能會出現免疫系統降低等等的問題,然而引起一系列的呼吸道疾病之類的,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也需要多加注意秋季養生保健的部分,就是多吃生梨、甘蔗、荸薺、柚子、枇杷等具有很好潤燥功效的水果,也可以吃蜂蜜、芝麻、豆漿、藕、核桃、薏米等等的食品,來讓身體達到滋陰潤肺、止咳化痰的效果。

 

秋季養生保健3:忌亂補

秋季的氣溫普遍會降低,也有很多朋友開始會去做「食補」的動作,但其實很多人都都補錯,注意不要無病進補,更不要虛實不分就濫補一氣,需要補什麼建議還是諮詢自己的專業醫生喔~!不過在這邊小編還是可以建議一下基本的秋季養生保健食材,像是在立秋的時候可以吃一些燉雞、燉鴨等等的肉類食材,讓身體補充應該的蛋白質喔!

 

秋季養生保健4:泡腳

人家說秋季轉涼,也告訴著我們必須讓身體更加暖和的情況下,除了食補,再來就是泡湯跟泡腳了,泡腳除了暖和身體之外,當然也相對於泡湯更節省金費之外,也能接觸到我們最需要放鬆的雙腳,讓雙腳感到更舒適,有句話這麼說,「諸病從寒起,寒從足下生」,所以秋季養生保健,你說怎麼可以錯過泡腳呢?

泡腳好處有多少現在馬上知道>>

 

說了這麼多秋季養生保健的方法,你有開始準備對於秋季養生保健要注意的事了嗎?趕快把小編整理的秋季養生保健方法記下來,才可以做足秋季養生保健的全部喔!還有小編這邊大大放送一個好消息那就是,現在快去雅典木桶快問快答,就有機會獲得價值高達$1200的獎品喔,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秋季養生保健

雅典木桶讓你瞭解真木桶現在就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s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